雨澄澄

————————— 温蝶空网不逆不拆|我今因病魂颠倒

关于金光女角色一些碎碎念

一些发疯状态自言自语,自己存个档,不推荐阅读

内容对银燕和非一版剑无极不友好,请谨慎观看

所有喜欢都很珍贵,请一直喜欢你所喜欢的他们吧

本人是真的文盲又怂,仅仅是个人观点千万不要吵起来,每个人的认为都是有道理的!


金光布袋戏里面最让我难受的部分除了长篇作品后期剧情崩坏人设坍塌这个通病之外,还有就是对女角色的刻画。很多男主逆袭流的标配剧情是这样,最开始穷小子男主啥都比不过高富帅男二,结果一路开挂得到女主芳心登上人生巅峰的剧情,这种情节在我看来真的恶心透顶。再加上我知道这样写的作品,编剧是男编剧的很多(诺亚之蝶漫画有人看过吗,也是这个套路),很难不让我怀疑是男编剧们做穷小子逆袭的白日梦啊。

来看苍狼、银燕和霜,银燕伤害霜的感情在先,把霜伤害走了人家霜要和苍狼大婚了(尽管其实是做个局),银燕才赶来破坏人家婚礼,为什么?“因为我要霜永远陪在我身边”,我听见这句话真是恶心的差点没吐出来,哥,槽点真的太多了好吗……如今已经是什么年了我为什么还会看到这种剧情orz 人家霜凭什么陪着你啊,还永远,首先她是个独立的人,不是谁的附属品好吗?(虽然编剧总是喜欢把女角色写成挂件,唉)。其次苍狼武力值比你高,退一万步,你来抢婚就抢吧,咱能不能单打独斗啊兄弟orz 你和剑无极俩人打人家苍狼一个,要点脸吗……你们还硬是没打过……让我说点啥好啊(捂脸)苍狼还比你会疼人,他对霜的好,不比你强一千一万倍的吗?最后,你为什么不先确定一下霜的心意呢?你得让霜自己决定,而不是你替她觉得。这是编剧实在是安排霜一直喜欢你,这一点才说得过去,不然霜的心里一旦不是只有你,结果你上来就破坏人家婚礼,一句不问姑娘怎么想的,就直接要让人家姑娘陪自己一辈子,这不好吧兄弟?这种情况下还把霜硬是写成始终倾心银燕,为此拒绝苍狼,因为个这就忘了以前银燕是怎么伤害自己的,还感动得热泪盈眶,我是真的恶心这种套路剧情。编剧们啊!就女角色而言,爱这样一个穷小子不值,你可以因为不喜欢从而一直拒绝高富帅,但我不赞同爱一个压根不会爱人的穷小子是个好选择。你要是不想爱人,那就自己搞事业,别做只会攀附人的菟丝花;你要是想爱人,那就找个条件更好的、对你更好的,起码不会总是让你难受的。那种只会有意无意伤害你、给你带来苦闷的人,你还爱,傻不傻啊姑娘,所谓真爱能值几个钱,能当饭吃吗傻姑娘?!这也就是故事里能拿这种所谓真爱来感动一下人,但说实在的,放到现实里,hmmm 所谓真爱,真值得你放弃一个物质精神各方面条件都远超于这个家伙的人吗?别恋爱脑,姑娘。

再看温皇、剑无极和凤蝶。要说一版剑无极,整个黑白龙狼传时期,那剑蝶没问题,温皇就是疼爱女儿的老丈人形象,我本命也是一版剑无极。但既然后面改设定了,那就按照改过的设定讲。剑无极和温皇比,武力值远差于温皇,智慧值远差于温皇,对凤蝶的爱,温皇不比你剑无极少——凤蝶的生命里基本从一开始就有了温皇,他们早已经是家人,尽管彼此试探,尽管互相伤害,可纠缠的生命和感情,比你一个才认识几年的小男孩一定是深厚的多。更主要的是,剑无极根本没办法像温皇保护凤蝶一样保护凤蝶,他没温皇那个实力。一边是几乎一起生活了一辈子的家人一样的智力武力双顶尖的高富帅,一边是样样被吊打的几乎只会打嘴炮还自以为了不起、嘴硬加自卑的中二少年,这种情况放在现实里,怎么选择对于我来说反正再明显不过。我不相信爱情,也不相信所谓真爱能值几个钱,如果遇到危险你没办法保护我,所谓的真爱算什么?一文不值罢了。更何况无论是温皇还是苍狼,都有个点是“只要你能幸福,我甘愿放下自己的感情,你过得开心就好”,而剑无极,银燕在当时是完全不懂得“有一种爱叫做放手”的,就这一项,爱的高下立判。如果你真的爱她,就该切切实实为她打算,如果跟别人比跟你更对她好,你凭什么一直不放手?不懂得切实替她想的人,终归幼稚又自私。宫本总司当年对伊织放手,这种爱你们两个徒弟是半点没学到啊。到了最后剑无极要归隐了,才学会放手,让温皇好好照顾她,我觉得这个时候剑无极才是真的有点成长了,温皇也是听见这个后同意凤蝶跟他走的——你看,一个人爱到什么程度,其实大家都能看得清,不存在什么“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真正的深爱大家都看得出来,嘴上说的不算。

所以还是那句话,别太恋爱脑,人要活的现实一点。所以故事里面这么讲,拿真爱来打打情怀牌,赚一波还相信真爱的小朋友们的钱,那还是可以的,没准五年前的我也很会吃这一套——可是现在的我面对这种剧情,只会觉得恶心。编剧,写出这种剧情,你当女角色是什么,恋爱脑,男角色情路成功的证明,还是傻子?

我为这样的女角色不值。

还有很别扭一个是万朔夜,她这个涉及到lgbt问题了,剧中的处理看得我也是瞠目结舌。咱就是说,性向、性认知这压根都也不是病啊……还非要当大病一样治好,再安排男角色跟她暧昧,编剧大哥们你们怕不是才是有那个大病吧orz ?她是百合,她虽然是女的但是性向也是女,你们编剧非要给她安排男角色暧昧才觉得有征服感有快感吗?非要证明一个女人就是要爱上男人才“正常”?变态!

不过这些狗血感情问题除去万朔夜,主要是在后面,金光布袋戏的剧情从黑白龙狼传到九龙变这三部才是精华部分,尤其是九龙变,剧情人物都真正让人拍案叫绝。如果有时间的话,这三部剧很值得一看。


评论(4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