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澄澄

————————— 温蝶空网不逆不拆|钟摆人生。

也很喜欢讲藤原夫妇的这集,在第五季倒数第二集,有时间的话值得去重温一下www 要我说通俗点讲,这就是个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的故事。


塔子:真美,好想让滋也看看呀。

夏目:那里很漂亮,老师也一定会喜欢的。

塔子:(在门廊和滋静坐)幸福就这样降临在我们身上。

夏目:(在门廊和斑躺着)老师,妈妈在这种了花呢。


刚刚被藤原夫妇收养的时候,夏目还是经常忧郁的、失落的。塔子:总有一天能对我们敞开心扉,分享自己想做的事情,朝我们撒娇的吧……

但没想到让夏目迈出第一步的不是时间,而是一只猫。我无数次重温这段情景,无数次幻视这压根不是要收养一只猫,而是儿子跟家里介绍男朋友,生怕滋叔不同意,先求塔子阿姨帮个忙;塔子一边看着黏得死紧的斑夏一边震惊,反应过来了拍着胸口安慰他们“包在我身上”,然后在心里感叹夏目终于对我们敞开心扉了我好高兴但儿大不由娘啊我可真是五味陈杂……不过既然当初滋叔同意养下这只猫,如今也肯定不会拒绝斑和夏目的不是吗∠( ᐛ 」∠)_?


塔子和乌鸦的故事也很感动……你看她明明知道那只白色的乌鸦在自己看来不存在,但却没有责怪夏目胡言乱语说谎话,而是默默按下这个秘密,接受这个事实,再衷心地为乌鸦而高兴——我们来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以前收养夏目的人家里也有过好人家,可为什么偏偏是藤原家最终留住了夏目?当然藤原家没有小孩、夏目这时候遇见了猫咪老师等等都是影响因素,但就藤原夫妇自身原因来看,是因为他们尊重夏目成为夏目。那么我们再来思考一个问题,以前夏目遇到的妖怪不乏善良的妖怪,可为什么偏偏是斑留住了夏目?当然那时候夏目还不了解妖怪、夏目那时候年纪太小等都是影响因素,但就斑自身的原因来看,是因为斑能理解夏目为什么是夏目,也能尊重夏目成为夏目。因为理解,所以尊重;因为支持,所以守护。所以斑夏从来不是随机时间巧合的相遇,而是特定命运下必然的吸引啊。斑夏,绝配!!!

评论(52)

热度(3476)

  1. 共15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